今天是:
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体育教学部关于审核评估学习讨论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19日          点击数:

   
体育教学部全体教师于2016年5月18日下午17:30分,在体育馆会议室,体育教学部主任董利升对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的有关内容进行了宣讲,并组织全体教师进行了讨论,具体内容如下:
一、学校自评报告
1.什么是审核评估            学习材料(一)p56
2.审核评估指导思想与原则    学习材料(一)p56
3.学校的办学定位与目标      学校自评报告p3
二、体育教学部基本情况
1.学校建于1958年,2006年更名为长春中医药大学的
同时成立了体育教学部。
2.2015年4月22日学校党委决定成立体育教学部直属
党支部。
3.学校现有室外场地面积为47765平方米;室内场地面
积为4731平方米;生均面积为4.73平方米。体育教学设施、器材、仪器齐全,满足教学、训练、竞赛、群众性体育活动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的需要。
4.现有教职工25人,其中教师3人,副教授6人讲师
10人助教4人工勤2人。硕士毕业生13;国际级裁判1人,国际级裁判3人,一级裁判7人,二级裁判11人。
5.40岁以上的教师都具备高级职称。中青年教师所占比
例较大,她们精力充沛,知识全新,有利于各项工作的落实。
6.体育教学部的所有教师都在教学第一线,承担2门周
学时平均在14学时以上。
7.体育教学部下设一个办公室、二个教研室、三个中心
(体质测试、群体竞赛、场馆中心)。
三、教学、竞赛、群体等工作
1.2014年重新修订《体育课教学大纲》及教学进度。一、
二年级开设体育课,144学时。第一学期开设“特色”课,所有学生都学习24式简化太极拳,二、三、四年级开设选项课(现开12项),每个学期有2学时的理论课。2016年
对《大纲》和进度又作了修改,每学期理论课2学时,特色课和选项课24学时,考试2学时,6学时的季节课。
2.通过竞赛为巩固教学成果,我校召开春秋两季运动
会,上半年各学院以班为单位开运动会,比赛有集体太极拳和广播操比赛,所有学生都参加到体育运动中。秋天学校以学院为单位召开运动会,太极拳和广播操比赛,要求每个队伍分组织101人参加比赛。并在运动会闭幕式上组织近千人的太极拳和广播操表演,气势恢宏,很震撼。从而传承了民族体育文化,展示了长春中医药大学体育教育教学特色的成果。
3.我校优势项目有:传统保健武术、田径。传统项目:
篮球、排球、乒乓球、足球、羽毛球
4.《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一、二年级随堂测
试,没有课的年级利用双休日进行测试。学生测试合格率逐年提高,2014年达到89.38%。
    体育教学部全体教师都对以上学习内容认真的进行了学习,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提高了大家对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认识和了解,为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我校在全国第十三届传统保健体育运动会上获得优异成绩                   下一条:NCTTA全国高校联赛之长春中医药大学代表队选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