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喜报!沙排国赛初亮剑,制霸赛场展雄风!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24日          点击数:

   

群雄逐鹿,现沙排运动之美

8月24日下午,第16届中国大学生沙滩排球锦标赛在海南昌江黎族自治县棋子湾海滩胜利闭幕。中国大学生沙滩排球锦标赛是全国大学生最高水平、最大规模、最具影响力的年度沙滩排球赛事。参加此次比赛的共有来自全国各地52所高校的98支沙滩排球代表队。运动员们在沙滩上鱼跃、飞扑、翻滚、扣球,尽显沙滩排球运动的阳光之美,为观众们献上一场场精彩的比赛。

初登赛场,不负众望夺桂冠

此次我校共派出男子、女子两支队伍参加比赛。沙滩排球作为我校新开展的运动项目,建队至今不足半年,更是第一次踏上全国比赛的征程。5个比赛日里,运动健儿们在平均35℃的高温下用一次次拼尽全力的扑救,一记记势大力沉的扣杀展现着长中医体育人的拼搏精神。女子沙排队在小组赛首战失利的情况下及时调整,以小组第二的排名进入淘汰赛,在半决赛中战胜A组小组第一挺进决赛。决赛对战厦门大学,我方开局便陷入被动,比分一度落后。教练员临场处置果断,及时进行指导,运动员积极调整心态,坚决执行战术,紧咬比分,战至18平,最终以21:19艰难拿下首局。易边再战,我方气势如虹,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最终以21:6终结比赛,以2:0的大比分强势登顶,获得冠军。男子沙排队在本次比赛中获得甲组第十名,收获了宝贵的比赛经验,为后续强化训练明确了方向。

游击训练,烈日铸成中医魂

优异的比赛成绩离不开日积月累的刻苦训练,沙排队教练员刘伟凛在采访中说到,沙排作为我校新兴体育项目,目前还没有专业的训练场地,教练员和运动员们每天到南溪湿地的沙滩上进行训练。为了模拟赛场的炎热气候,避开游客高峰期,我们选择中午最热的时候开始训练,遭遇大雨甚至暴雨也不停训,沙滩泥泞时就着重练习网前技术。然而训练行为被公园保安发现后,沙排队几次遭到驱逐。我们秉承着“游击”战术,有保安巡逻就暂避锋芒,巡逻一过就抓住机会立柱挂网开始训练。在这种情况下,训练效果受到了很大影响,很多技术练习不够全面,在比赛中边总结边比赛,好在我们运动员的发挥出色,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也实属不易。

满载而归,阳光体育里程碑

我校代表队首次参赛收获了女队甲组冠军,男队甲组第十名,获评体育道德风尚奖,体育教学部刘伟凛获评优秀教练员,针灸推拿学院卜一洲获评优秀运动员,是我校杏林阳光体育计划开展的标志性里程碑,为我校多样化体育教学开拓了新的方向,让长春中医药大学的校旗在全国赛场上飞扬。

教练员及运动员名单

教练员:刘伟凛          熊辰晨

运动员:针灸推拿学院    卜一洲

健康管理学院    塔依尔江·依沙克

       王晓宇

健康管理学院    刘铭琦


上一条:2023年秋季学期学生身体素质提升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喜报!武术队参加"传运会"喜获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