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喜报!武术队参加"传运会"喜获殊荣!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18日          点击数:

   

8月14日,“达仁堂杯”全国中医药院校第十五届传统保健体育运动会在天津中医药大学顺利开幕。本项赛事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和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主办,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传统保健体育研究会和天津中医药大学协办。本届运动会由来自长春中医药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天津中医药大学等全国27所中医药院校,近600名领队、教练员、运动员参赛。

我校代表团在团长李磊校长的带领下,由体育教学部吴运明副主任及部分教师和12名学生组成。在权龙老师的指导下,经过层层选拔派出12名学生代表将最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在本届传运会集体太极剑32)、集体简化太极拳24)、42式太极拳竞赛套路集体初级长拳第三路男子太极拳男子其他太极拳男子枪术女子南拳女子太极拳女子其他太极拳易筋经女子枪术男子单器械男子软器械男子双器械女子二类拳女子四类拳女子软器械自编徒手八段锦等比赛中展开激烈角逐。

8月15日各项比赛正式拉开帷幕,在首个比赛日进行的B组集体太极拳的比赛此项目能够体现各校集体项目综合实力,是唯一一个12人全部登场的比赛项目。比赛过程中,大家动作整齐划一、动作标准,最终惜败东道主天津中医药大学获得团体银牌。

在最后一个比赛日,22级药学院学生袁雅歌在B组女子软器械比赛中获得银牌。

在总成绩上,我校获得B组集体项目团体总分第三名。其他单项比赛中,还获得4项第四名、4项第五名,第六、七、八名共4项。闭幕式上,我校在本次比赛中被评为“体育道德风尚奖单位”。21级护理学院学生张美艳被评为“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员”。

此次比赛,秉承“启古纳今 厚德精术”的校训,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充分展现出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采风貌,和我校学生的体育精神。同时,激励我校学生继续刻苦训练、顽强拼搏,希望他们在下届“传运会”上再创佳绩!


上一条:喜报!沙排国赛初亮剑,制霸赛场展雄风!                   下一条:喜报!第21届大田赛胜利闭幕,我校田径队载誉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