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喜报!我校滑雪运动员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0日          点击数:

   

2022年110日上午,“万科杯”第届中国大学生滑雪挑战赛(东北赛区)暨第三十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高山滑雪、单板滑雪项目选拔赛、吉林省第十运动会(高校组)暨吉林省第十二届大学生运动会高山滑雪比赛在吉林市万科松花湖度假区启幕

本届中国大学生挑战赛共17所高校参加,参赛运动员188,本届吉林省运动会高校组)暨吉林省大学生运动会除我校外,参赛学校有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10所高校的48名运动员参赛,两项赛事均设有两个组别,四个项目。代表我校参赛(阳光组)的药学院学生谢泳萱中医学院学生王铁岩,分别单板女子大回转单板男子大回转比赛中,获得第名的优异成绩,双双进军全国总决赛。同时两名同学在该项目的省运会比赛中,分别获得第一名与第四名的成绩,同时为我校在省运会该项目比赛中获得奖牌的还有中医学院学生王清远,该同学在高山男子大回转项目中斩获银牌。

风雨无阻路,新年开门红,高山滑雪作为我校参加的首个省运会比赛项目,即斩获一金一银,为我校在本届省运会中获取更多优异成绩吹响号角,望我校运动员再接再厉,在省运会各项比赛中取得更多优异成绩,为我校杏林阳光体育文化顽强拼搏,增光添彩!

高山滑雪比赛是首次被纳入吉林省运动会(高校组)、大学生运动会比赛项目之中旨在以赛促练,搭建优质平台,助力吉林省学生冰雪活动的发展“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高山滑雪比赛推动了学子们参与冰雪项目的热情,同时也为热爱高山、单板滑雪的大学生搭建了展示自我的优质平台以激励更多的同学们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来。

另外,中国大学生滑雪挑战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万科集团冰雪事业部、吉林万科松花湖国际度假区、北京万科石龙滑雪场承办,分为东北区、华北区分站赛及总决赛,设阳光组、专业组两个组别。总决赛将于20223月1日在吉林万科松花湖滑雪举行,在总决赛阳光组中个人项目前八名的运动员,将入选第30 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预备集训队,有机会代表我国参加国际比赛。该项比赛是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中国代表团相关项目运动员的唯一选拔赛事。


上一条:喜报!我校运动员在第9届全国大学生滑雪挑战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下一条:杏林学子戏雪场 冰雪运动进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