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杏林学子戏雪场 冰雪运动进校园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6日          点击数:

   

 

为响应国家“三亿人民上冰雪”和“百万学生戏冰雪”的号召,我校在本学期继续开展冰雪特色课程。对于冰雪课程,我校领导高度重视,启用大量资金,购置雪板、雪鞋及各类护具,并计划于本校操场人工造雪,制作雪场,供冰雪课使用,但由于今年天气原因,此计划被迫暂停。学校紧急联系净月潭滑雪场,积极筹划将滑雪课改至净月潭滑雪场进行。争取让所有学生了解滑雪运动,也让很多南方学生感受到北方滑雪的乐趣。

课前,教师们组织本班同学从学校统一乘坐大巴车开往雪场,避免了学生往来雪场的安全问题。到了滑雪场,学生们依次更换专业滑雪设备,教师逐个为学生们检查,确保雪具的正确佩戴。滑雪课上,教师们分布雪场的各个位置,保证学生滑雪安全的同时,传授学生们滑雪技巧,纠正学生们的滑雪动作。学生们成群结伴在雪地上运动,有刚刚掌握诀窍的兴奋,有不慎摔倒的欢笑,明媚的阳光撒在洁白的雪面上,映在学生们红彤彤的脸蛋上,仿佛寒冷的冬天都温暖了起来。

对于家住南方的学生们,这可能是他们第一次接触雪,第一次感受雪的乐趣,感受大自然的奇妙。而对于学生们来说,滑雪课不仅在于强身健体,掌握技能,更是对学生们自信、胆量的挑战。冰雪运动中的“温度、高度、速度”每一项都让人深深着迷。如今我校体育教学正向着多样化、特色化发展,冰雪课程首当其冲,也成为了深受学生们喜爱的一门课程。

 

 

上一条:喜报!我校滑雪运动员取得优异成绩!                   下一条:全国制霸,首届和球公开赛我校全胜夺冠